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春季就业和校友工作推进会

作者: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2-03-23   

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和校友工作,3月22日下午,我校在逸夫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2年春季就业和校友工作推进会,招生就业处(校友会办公室)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学生事务管理科科长、校友工作联络员等参加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亮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上,招生就业处处长杨刚首先传达学习了省人社厅《关于开展2022年全省国有企业招聘活动的通知》《关于引导高校毕业年度学生到中小企业实习见习促进留皖就业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强调各学院要积极组织毕业生参加省人社厅、教育厅举办的2022年国有企业专场招聘会等,逐步提高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和留皖就业比例,更好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随后,他就目前就业工作、校友工作完成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作了详细介绍,并对我校2022届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会相关事宜作了布置。杨刚强调指出,各学院要高度重视今年就业工作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拿出具体可行的就业举措;精准摸排毕业生就业现状,及时关注每一位毕业生的就业动向,有针对性地开展线上就业育人主题教育,分类精准指导;依托“全国高校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工作平台”常态化开展就业指导、就业咨询、转发就业信息等;加强就业基地建设,狠抓网络就业市场建设,常态化开展线上校园招聘会。为进一步推进校友工作,他指出要广泛宣传和推送《校友捐赠倡议书》,让更多的校友了解学校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蓝图,持续凝聚校友力量,继续推进校友信息库及优秀校友库的建设,稳步推进地方校友分会的建设,积极开展各类校友联谊活动,从而实现学校与校友交流顺畅、情感浓厚、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临时负责)余晓永、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陈述立、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临时负责)史洪伟分别围绕本学院就业和校友工作开展情况依次作了经验交流,并对推进就业和校友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汇报。

最后,李亮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就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和校友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压实工作责任。各学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一把手”工程,制订就业工作具体实施方案,保证各个环节责任到人、落实到位,确保安全、规范、有序。二要强化就业服务供给,广泛宣传解读国家、安徽省、宿州市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有关政策。三要做好春季网络招聘月的数据统计,评估活动成效。各学院要加强网络就业平台的维护与管理,做好就业数据统计工作,以数据和结果评价活动效果。四要加强就业信息管理,确保省、全国就业信息系统数据质量。要进一步加大就业监督核查力度,确保就业信息系统中毕业生就业数据真实、准确、完整、更新及时;要强化招聘信息审核环节,防范招聘陷阱、“黑中介”“培训贷”“求职贷”等案件发生,切实维护毕业生合法权益。五要总结经验,加强交流。要在全校范围内推广校友工作的“好经验、好方法”,要充分发挥校友力量,“线上线下”双渠道拓展校友资源,不断开创校友工作新局面。